【xxxHolic 同人】籠中之鳥 (百四) 10

 

 

 

第十章 被誤解的店主

 

摩可拿的大腦大概停頓了一分鐘,才開始運作。然後黑饅頭發出驚人之語。"看不出來四月一日這麼飢渴耶….."

 

"才不是這樣!" 被襲擊的可是他啊!

 

"他在跟我收代價。"百目鬼先回神了過來,臉不紅氣不喘的向他們解釋。

"喔……原來代價還能這樣用啊!" 這樣以後工作沒做完,只要親一下就解決了!摩可拿非常開心地打著壞注意。

 

"才不是!" 放屁,那男人的口水哪裡值錢了!突然往自己身上撲過來,任誰都防不勝防吧?更何況他對那個男人的抵抗力已經沒有了……

已經無法反抗了……

 

"那是在玩戀人親親遊戲囉!" 小多跟小全開心的回答,繞著四月一日的腰際跳著圈圈。

 

"不是……" 果然被誤會了……

"那為什麼要親親呢?" 天真的兩個小女孩望著四月一日,希望他能給他們一個答案,但是四月一日的臉除了臉紅之外就沒別的反應了。

 

"一定是爸爸跟媽媽那樣的關係一樣!會製造小寶寶的那種!"摩可拿很開心的幫忙解釋,他上次看電視的連續劇,裡面的男女主角就是這樣親啊親的滾到了床上去,然後畫面就跳去其他地方去了。

 

越解釋越慘,而且肇事者完全沒有要解釋的意思,"這個……是代價……"

其實他一點都不想要這個代價的,為了小女孩的純潔心靈,他忍!

 

"你們幾個過來幫我!" 懶得跟他們在爭論,四月一日吆喝他們幾隻小鬼進到了廚房去。"今天來做關東煮吧!"

"好耶!" 麼可拿跳上四月一日的右肩,用著柔軟的耳朵磨襯討好對方,"在追加一瓶大吟釀吧!"

 

"不行!"大吟釀可是最高等的品種,不管跟哪種日式菜餚都很容易搭配,怎麼能讓它得逞!

"小氣鬼!" 摩可拿咬牙切齒的碎唸。"我也可以用親親做為代價啊!"

"不需要!"

"難道這個是百目鬼的權利?太不公平啦!"

"你給我下來!" 不再理會黑色饅頭的胡言亂語,四月一日逕自做起關東煮。

 

 

"你惹君尋生氣了嗎?" 小羽從另外一扇門進入和室內,淺笑著詢問獨自發呆的男人。

 

"我想……是本能反應……" 百目鬼撫上自己的唇,手指還殘留那個人的餘溫,想抓住他時又被他溜掉了,"五月七日,你確定你喜歡的人是我嗎?"

 

"我喜歡你,不過是家人一樣的感覺。" 小羽將身體挪到離男人較為接近的位置,從桌上拿起君尋剛泡好的碧潭綠,淺嚐一小口,"因為希望那個人能幸福,這是我們的妥協。"

 

"妥協?……" 是什麼協定?

"是的。"

"那麼我會忍耐。" 百目鬼起身離開椅墊,"我先回去了!"

"不留下來吃晚餐嗎?"

"今天我已經吃飽了。明天我還會再來!" 也許事情的發展會有轉機,他堅信著內心那個小小的信念。

 

他看到他的第一眼,他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永遠待在他身邊。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卻感到莫名的心悸

 

 

(續)

----------------------------------------------------------

作者的碎碎念

 

1. 就故事情節來說,百目鬼撲倒四月一日,並不是不合理的,因為他身體的記憶沒有被消除,可以把它看作隱藏版的百目鬼,就是根據本能反應行動。

 

2. 我懶得改標點符號成一致了呵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頁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