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Holic 同人】籠中之鳥 (百四) 11

 

第十一章 爺爺的委託物

 

"是這裡嗎?好大的寺院啊!" 金色頭髮的少年看著寺院的門樑,驚訝的讚嘆著。

"少探頭探腦了,快給我進去!" 另一個黑髮的少年,看起來相當的沉著,不過口氣有些不耐煩,"你可不要給我弄出什麼麻煩!"

 

他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在他身邊的這個金髮男孩,已經不知道給他添了多少麻煩了,他也已經懶得去計算了。

 

這次的任務也是,幸好他有注意到,要不然這個旱鴨子早就成了水鬼!

真是不知死活的渾蛋!

 

"百目鬼先生?" 少年正想去敲門時,門已經打開了,男人穿著西裝很正式的樣子。

"請進!"

"你好,我是綠藥局的風疾!" 將手上的委託物有禮貌地交給對方,並稍微介紹自己,"這是您要的東西!"

 

"嗯!" 百目鬼沒有打開盒子,反而從旁邊的矮櫃取出一個精巧的檀木盒子,"請將這個交個那個人!"

"這個……?" 是什麼?風疾感到很好奇,有點想要打開來看看裡面的東西。

 

"謝謝!那我們先告辭了!" 黑髮少年抓住少年的手臂起身,不讓他有發問的機會,就匆匆地離開了,遠遠地還能聽見他們爭論不休的聲音。

 

冥冥之中會有怎樣的定數,又有怎樣的變數?

他目前能做的也只有等待了……

 

"東西到手了?" 爺爺和往常一樣抽著紙菸捲,坐在自家的庭院石椅上。

"嗯。" 將盒子放到爺爺的手上,他點頭示意。

 

"這條給你帶著,另一條我會拿給那孩子。" 盒子裡面是兩條銀色的手鍊,鍊子上面並沒有其他特別的花樣,除了在內側有些特別的文字之外,就沒有什麼圖案了。"這是七福之鍊。所謂的七福是指大黑天、惠比須、毗沙門天、辯財天、福祿壽、壽老人、布袋和尚七神,能驅除惡神,保人平安。你跟那孩子都會否極泰來的。"

 

"爺爺,謝謝你。"

"不用謝,你們兩個都是我重要的人。" 親自將鍊子戴在孫子的左手腕,"七難即滅、七福即生。"

 

百目鬼還在思索這一句的意思時,他爺爺已經離開他身畔了。

 

 

(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頁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