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Holic 同人】籠中之鳥 (百四) 15


第十五章

  
  「先離開再說!」四月一日臉色發窘的推開男人,他不能這麼自私,應該要讓他安全離開才可以。「對了……你是怎麼找到我的﹖」

  

  「鏈子。」他抬起左手,放到了他的眼前。那是一條不起眼的手鍊,遙先生也給了他一條,讓他作為代價償還。

  「原來如此……」千算萬算少算了遙先生,他以為他並不想讓他跟百目鬼接觸。畢竟百目鬼跟在他身邊,只會招來更多不祥之物而已。

  

  「在想什麼?」他不喜歡他獨自承擔這些,是什麼時候開始,這個人的笑容越來越少了呢?是那個女人離開之後?還是他當上店主之後?

  

  他感覺結界開始削弱,心中大喊不好,「糟了!飛王開始行動了!」

  「別急!」百目鬼並沒有解決的方法,但遇到事情老神在在的態度,似乎從以前就沒變過。

  

  「我給你的弓,有帶嗎?」飛王的空間要弄出術法,相當費力,可以的話希望能減少靈力消耗。




  「有。」那個項針他一直戴在身上沒拿下來過。那是四月一日五年前送他的生日禮物,說是有一天會用到。

  

  只好賭一把了,四月一日咬破手指頭,在地上畫出了一個陣,念了幾句咒,突然偌大的黑暗空間,出現了一隻血紅色的眼睛。強大的邪氣,壓迫著兩人,四周的空氣幾乎快被抽空,窒息的難過。

  

  「對準那個東西射!」居然是這種不得了的東西,希望百目鬼能成功。要是不成功的話,最慘的情況便是命葬如此。他自己是無所謂,但那個男人絕對不能命喪如此。

  

  百目鬼在當下雖然毫不猶豫的將箭射出去,但那東西像有是有生命一樣的閃躲了過去,然後開始反擊。

  

  滿天的箭矢往自己還有百目鬼射過來,四月一日毫不猶豫的在百目鬼身上下了防禦的咒術,自己卻毫無防備。百目鬼像是感應到什麼,突然往他這邊衝過來,將他護在身下。

  

  「你……」百目鬼想說些斥責他的話,卻被身下的人打斷了話。

  「聽我說…我會用剩下的靈力送你出去……」他身上雖然受了點傷,但是還能撐下去。

  「你休想!」百目鬼的眼睛有些泛紅,死命的抱緊身下的戀人。他不會放手,就算死亡他也不會放手。

  

  「我拜託你,快放手!」 四月一日哽咽地懇求,支撐在男人身上的防禦術法撐不了太久,到最後男人也會受傷。「你在那裡還有牽掛……但我已經沒有了……」

  我已經不是人類了……

  

  「不……」他感覺背部有撕裂的疼痛,一箭比一箭來得兇猛,但他不會放手,這個人是他想保護的人,他死命地抱緊他。「四月一日…你就是我的牽掛…」

  

  他感覺男人抱他的力氣越來越小,他哭著推開他,反身將他護在身下,承受男人剛剛攻擊的疼痛,「你太過分了……你渾蛋…」

  

  「……」男人已經沒有力氣回答他的話,只是用沾滿鮮血的手,幫他擦拭他臉上未乾的淚痕。

  

  「不要…閉上眼睛…」不知道攻擊是什麼時候停止的,他只擔心男人會常睡不醒。男人的失血過多,他要怎麼辦才能救他?「你不能不遵守承諾……你說過要陪你到老的…」

  

  「嗯…」男人開心的笑了,卻闔上眼了……表情祥和的像是指是睡著而已。

  四月一日崩潰的流淚,他是可以完成幫別人願望的店主,那麼自己的願望誰要來替他完成呢?

  

  「不要死…求求你…」到最後他也只能像不可知的神祈禱,祈禱著奇蹟。「騙子……」

  說要待在他身邊的人,為什麼不遵守約定……

  大騙子……

  渾蛋…


(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頁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