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Holic 同人】籠中之鳥 (百四) 03

 

 

第三章 四月一日的願望

 

「啊? 」四月一日醒來看見破掉的黃色氣球,輕聲笑了,「看來這邊的緣分,也還要持續的樣子,來了呢!」 不過他跟他應該算是孽緣吧!已經經過多少年了呢?

 

換上蓮花樣式的暗紅色日式浴衣,一走出去,就看見那個一絲不苟的男人坐在走廊上等他。從侑子小姐離開後,那個人就在自己身邊默默守著。

只是男人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自己吧?這是必然的結果,無法改變的事實。

如果那一天真的到來,他是否能夠忍受?

 

「聽說你在工作,已經結束了嗎?」男人身上還穿著西裝,大概是剛下班不久,即使是在放鬆的時刻,男人的領帶依舊一絲不苟。

 

「嗯!」 雖然很想問百目鬼,侑子小姐到底託付了什麼給他,不過……大概沒有那個必要吧!而且就算問了,這傢伙也不會告訴自己,白費力氣而已。

 

「怎麼了? 」他看著若有所思的四月一日,最近他發呆的次數越來越多,他有點擔心,自從他的法術越來越高明之後,他的右眼再也不讓他看任何的東西了……

 

「不……沒什麼!不是對我說的話我不用知道…… 」四月一日看向夜晚的月亮,輕輕地說道。

 

「是嗎?真少見啊……菸捲嗎?」

 

「從別人那裏得到的!」 吐了一口遙先生給的煙捲,剛好看見那傢伙盯著自己若有所思的蠢樣 。「怎麼了?」

 

「沒有只是在想……爺爺抽的也是這種煙捲!」 他的爺爺也是一個有煙癮的男人,不過偏愛這種紙煙捲,而不是管煙。

 

「你記得真清楚啊!」

「是爺爺的嗎?」

「在夢中得到的!」戲謔的瞄了男人一眼,四月一日緩緩回答。

「他還好嗎?這樣問……會很奇怪嗎? 」百目鬼感到有些困惑,爺爺畢竟是已逝之人,不管怎麼問候似乎都有些不合常理,而且對於爺爺的記憶也有了一些模糊。

 

「他很擔心你啊!說是因為你是最重要的…… 」四月一日看得出來遙先生對他的關心,雖然他沒有很明確的表達出來。

「原來如此……還是一點都沒變啊!爺爺他……」

 以前,那個人最惦記他;現在,也是……

 

「喔!招待狀做好了啊! 」看著百目鬼遞給自己的白色信封,他想是喜帖。

「嗯!是你的那份……」

「不用了!我的那份就算了吧! 」自己出不去的……不,也許是不想出去吧?自己已經成了籠中之鳥,即使沒有牢籠,枷鎖依舊存在。

 

「既使如此還是希望你收下……」 眼前的人遲疑了一會兒,終於收下他遞給的信封。

「呵!幫我跟小羽說謝謝他…… 」打開招待狀,他知道是那兩個人的名字。對於這兩個人會結婚,他其實不意外。小羽似乎很喜歡這傢伙的樣子。

 

「他說過今天晚上會打電話過來,自己跟他說!」 百目鬼有些發怒,那個人對他說,他希望他跟他不要再有關聯,希望自己能夠成家建立自己的幸福。

他無法做到,也不希望那個人消除自己的記憶,切斷他們僅剩的羈絆。

這該死的妥協!

 

「你要好好對待小羽啊!」 不要這麼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你已經36歲了,總不能讓你一直耗在這裡吧!36歲算是高年齡的男人了,這傢伙再不娶就娶不到了!

 

「嗯!但是五月七日最重視的是你啊…… 」他和那個女孩都喜歡上了這個膽小鬼,雖然他們倆個都知道四月一日不會回應……所以女孩也答應了他的理由,為了讓他們的羈絆不斷掉……

 

「嗯……你既使是這樣也不在意嗎?」 自己要娶的老婆比較在意其他的男人,身為老公的一方應該要忌妒一下吧?這傢伙真的喜歡小羽嗎?還是隨便找人唬爛自己?

 

「嗯!」 名字只是一種形式,他不懂他在激動什麼。

 

「哼!說起來剛剛你說了五月七日吧!喂喂……都要結婚了……給我叫名字!」

「君尋! 」男人看著四月一日很認真地叫著他的名字,沉穩低沉的嗓音突然讓四月一日感到耳根有些發熱……

 

扶著頭上冒出的青筋,四月一日壓抑著揍人的慾望。「……我是說小羽的名字…… 」

 

這渾蛋絕對是故意跟自己作對的。

 

「我已經習慣了!」

「這算哪門子的習慣啊!」

「我跟她都是這樣稱呼對方的!而且他也是這麼叫我的!」

 

「說起你啊……能夠娶到這麼可愛的女孩子,最好給我覺得占了大大的便宜,心存感激啊!」正當他滔滔不絕的發表意見時,男人突然把他的身子扳過來面向自己,並叫著自己的名字。

 

「四月一日!」

「啊? 」過於接近的距離讓他有些不知所措……被男人身上散發的氣勢,他感到懾服與輕微的害怕。

 

「不要忘記你答應過我的事!」

「嗯……」他突然感到有些心虛。

 

「如果你違背了我們之間的約定,我也會不顧一切的違背你的願望!」 百目鬼的眼神赤裸的表示了自己的怒氣。

 

「嗯…… 」這傢伙真的是個危險人物。不過,對不起……我有非做不可的事……

 

「我不會給你那個機會的!」 他替他倒了一杯酒,遞向男人示意要他喝下。四月一日知道眼前的男人當下會這麼聽話,完全是因為那個威脅,要是被他察覺什麼的話,男人大概會暴怒吧?

 

不過他完全不擔心之後的後果,畢竟男人要找他算帳的話,也要追得過來才行。

 

他非常有自信。

畢竟他已經不是那個無能為力的少年了!

 

 

(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頁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